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双叶]如寄

*双叶无差,私心年上

*时间线是二叶十八岁时,啊,美好的少年时光啊

*灵感来自剑三同人歌《如寄》,私设叶修离家后没有联系过叶秋,虽然是虐虐的歌曲,但是文章是块小甜饼,放心食用么么哒

下雪对于处于南方的杭州是十分难得的,所以苏沐橙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一觉起来发现天地皆白,从而兴奋到不能自已,叶修表示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叶修对这么冷的天气,去游西湖就表示十分不能理解了。有这时间在空调房里打游戏不好吗?!

叶修的反对在苏沐橙面前当然是无效的,若说叶修此生对谁无计可施,15岁之前是叶秋,15岁之后是叶秋和苏沐橙。

走了一路之后,叶修也发现了,苏沐橙就是拉着他出来给她拍照的。

玩了一上午终于累了的苏沐橙和叶修一起坐在麦当劳里翻着相机里的照片,笑容明媚的少女映着雪中的西湖,的确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叶修点着功能键的手指突然停了一下,他的目光凝在照片里苏沐橙身后,雪地里赫然立着一个清秀的少年,侧脸与他自己每日在镜子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叶修放下相机,借了苏沐橙的手机,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熟悉的彩铃过后,对方接起了电话。

“喂,您好。”叶秋的声音从电流传出,有些微的失真。

叶修突然沉默,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另一端叶秋等了半天不见人说话,疑惑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号码归属地是杭州。

叶秋心里涌出一个猜测:“叶修?”

“嗯,是我。”叶修终于出声。

“多难得啊,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叶秋的声音有一丝嘲讽。

他还是对之前叶修偷走自己的身份证愤懑不平,但是到底是不满叶修偷走身份证,还是叶修回家竟然不肯看自己一眼,就连叶秋自己都说不清楚。

叶修没有理会叶秋的嘲讽,问道:“你是不是在杭州?”

叶秋颇为诧异地回答:“嗯?你怎么知道?”

“你现在在哪?”叶修问。

“雷峰塔下。”

“在原地等我。”叶修说完这句话,就把手机还给苏沐橙,叮嘱她自己注意安全自己回去之后,冲出了麦当劳。

叶秋无聊地站在原地,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乖乖地呆在原地等着叶修。或许只是,多年的习惯难以更改吧。

来西湖旅游是叶秋一向的愿望,终于在大一的寒假成行。没料到在他回程之前,杭州难得一见的下雪了。叶秋一边大呼幸运,一边兴冲冲地跑到西湖,想要一睹西湖的雪景。

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

叶秋惬意地在西湖畔漫步,心里还在感慨,张岱诚不欺我。

然后他悠闲地心情就被叶修的电话打断了。

叶修一路跑到雷峰塔,站在叶秋面前还是气喘吁吁的。

雪中的叶秋眉眼如旧,唇角笑意深:“怎么跑的这么急?”

“急着来见你啊。”叶修也扯起一抹笑。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叶秋好奇地问道。

“我给沐橙拍照的时候拍到你了。”叶修道,“哦,沐橙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

“嗯。”叶秋淡淡地应了一声,离家三年,叶修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但是听到完全陌生的名字从叶修嘴里冒出来,叶秋还是有些怅然。

叶修敏锐地发觉叶秋心情突然低落,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能闭上嘴不再说话。

尴尬的静默在二人直接弥漫开来。

三年的时光,到底还是在他们之间划下鸿沟,完全不同的生活轨迹,完全不同的交友圈。哪怕叶秋日夜思念叶修,最终也捱不过时光利刃,再相见,只有寒暄三两声。

“你饿了吧?走,哥请你吃饭。”最终还是叶修打破静默。

“好啊,那你可得带我去吃正宗的杭州美食。”

“那当然了。”叶修牵过叶秋的手塞进自己兜里,两个人并排往前走。

温暖的感觉从指尖传到心里,暖意似乎也消除了二人间的寒冰。

叶秋偏头看了一眼叶修的侧脸,微微笑了起来:“哥,这几年你过得好吗?”

“挺好的,你呢?”叶修也望向叶秋。

“我呀,我也挺好的,按部就班的读书,高考,大学的生活也还算多姿多彩。”只是很想你,叶秋咽下最后一句话。

叶修揉揉叶秋的脸,追问:“那你有没有想我?”

叶秋不答反问:“那你想我吗?”

“当然想了,想的我心都痛了。”叶修吊儿郎当地回答。

叶秋于是满足的笑了起来,就算叶修只是开玩笑,他也开心。

叶修带着叶秋去了当地很有名的小吃街,虽然是寒冷的冬天,街上还是熙熙攘攘。

“老板,两份燕皮馄饨。”叶修和叶秋挑了个角落坐下,熟练地点单。

老板很快把馄饨端了上来,叶秋咬了一口,鲜香在味蕾炸开。

“好吃吗?”叶修问。

“嗯嗯。”叶秋顾不上回话,只是对叶修竖了个大拇指。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闲聊。

“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叶秋给叶秋倒了碟辣椒摆在旁边。

“下午五点的飞机。”叶秋嘴里塞的满满的,含含糊糊道。

“这么快?”叶修有些惊讶。

叶秋倒是很淡定:“还好吧,我已经来了几天了。”

“那你怎么不联系我。”叶修不满道。

叶秋翻了个白眼,“我倒是想联系你呢,我有你的联系方式吗?你之前的QQ和电话都不用了。”

叶修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我一向不喜欢用手机你知道的,至于那个QQ号,密码我忘了,直接申请了一个新的,结果没记住你的QQ号。”

叶秋无语,没想到叶修失联的原因是这个,他还以为叶修离家出走就连他也不要了呢。

吃完饭,叶修又陪着叶秋回酒店取了行李,就把人送到了机场。

要过安检的时候,叶修突然拉住叶秋,认真道:“你明年暑假还过来吗?”

叶秋望进叶修眼底:“你想我来吗?”

叶修猛地点头。

叶秋郑重道:“那我就来。”

过安检之后,叶秋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还站在原地目送他。

叶秋挥挥手,愉悦地笑了起来。

再见,叶修。

————END————

周五的下午无心工作,干脆摸鱼码字。为什么结尾有些仓促,当然是因为我要下班啦!

最后,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都不要大意的向我砸来吧~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