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全职双叶]黑白之间(1)

*现代AU,黑帮大佬修X刑警队长秋

*私设如山,OOC,文笔渣

*以上能接受往下

 

叶秋从来没想到,他与叶修的再次相遇会是这个样子——

映着酒吧里昏暗的光线,两人隔着嘈杂的人群遥遥相望,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庞显得有些模糊不清。

最后是叶秋先移开了视线。

毕竟他是带着队伍协助扫黄组来突袭酒吧的,这种情况似乎不适合上演一场动人心扉的亲人相认。

叶秋一直都知道自己有个双胞胎哥哥。

童年时两人相处的记忆其实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但是家里还放着当年兄弟俩的合照,从刚出生开始,一直到他们五岁那年叶修走丢截止。

两人的最后一张照片里,两个相貌相同的小孩儿的头紧密的挨在一起,叶秋冲着镜头笑意灿烂,叶修则是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彼时的他们都没有想到,就在几天之后,他们将会迎来人生中第一场也是最漫长的一场别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家里的保姆带着叶修和叶秋一起去公园散步,一个不留神,刚刚还凑在一起的两个孩子就少了一个。

毫不夸张的说,那是叶家最黑暗的一段日子。

叶父整日往警察局跑,希望能有叶修的一丝消息,叶母也成日以泪洗面。只有叶秋还懵懵懂懂,不明白为什么之前影形不离的哥哥突然间不见了踪影,可是他每一次去问叶母,叶母就哭得更加厉害,久而久之,叶秋也就不再问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纵使再心痛再不甘愿,叶父叶母也不得不承认,叶修或许真的找不回来了。叶家重新恢复了平静,除了叶父叶母将叶秋看管的更严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叶秋也逐渐模糊了曾经的记忆,那个曾经形影不离的哥哥在他的印象中越来越淡。最后,只剩下照片里的单薄的形象。

但是叶秋对叶修倒也不是一无所知。最起码,他知道,叶修过得并不好。

身上无缘无故出现的淤青,明明已经吃过了饭,饥饿的感觉却挥之不去。还有深夜之时心底突然涌上的伤心和思念。

叶秋知道,这是因为叶修。毕竟双胞胎之间总是有一些难以解释的奇妙的联系。

但是叶秋从来不敢将这些事情告诉叶父叶母,他怕他的父母知道叶修在外过得如此不好会更加崩溃。

叶秋就这样按部就班的长大,高中毕业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公安大学,毕业之后进了警局,因为表现突出,年仅二十六岁就成为刑侦队队长,任谁来都得夸一声青年才俊,前途不可限量。

前不久叶秋被从帝都借调到H市,说是借调,也是让叶秋出来历练,回去之后大概就要更进一步。

叶秋来了不到两个月,刚和同事们熟络起来。今天是一次大规模的扫黄打非行动,扫黄组那边人手不够,叶秋就带着刑侦队来帮忙了。

然后,遇见了叶修。

——————TBC——————

涉及警校警队之类的地方BUG无数,都是我胡写的,请各位小天使不要当真细究。

不过为了写这个文,我去知乎看了诸如“在中国上警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之类的问题,看完之后怎么说呢,反正就是心情复杂,都是无悔的青春啊[不我就是矫情——

第一章的TBC之后,借着这个文,让我感谢一下警察叔叔们的奉献[虽然本文确实是和这个没太大关系,毕竟蠢Lo主写不来复杂的案件,主要还是谈个恋爱啥的

又及,叶修其实是走丢之后被人贩子带走了,下章会写到,还记得我之前看完《亲爱的》之后哭成狗,所有人贩子都是人渣不解释!

PS本来是想先写古风的,奈何古风卡文了_(:з」∠)_让我再努力一下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