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双叶]相依为命(01)

*双叶年上

*末世paro,也不算完全的paro,时间线是世邀赛前一天夜里

*异能者修X丧尸秋

*私设如山,OOC

 

明明应该是漆黑寂静的深夜,天边却有着妖娆不详的红光。

叶秋新购的公寓里,床上两个面容相同的青年都皱着眉头,显然睡得并不安宁。

这公寓完全是按照叶秋的喜好装修的,风格简单大气,主卧更是只以黑白两色为主。

此时,黑色大床上的一名青年,悄无声息地睁开了双眼。

公元二零二四年,六月七日,夜。

末世爆发,丧尸临城。

作为一只刚刚变异的丧尸,叶秋完全是被对血肉的渴望驱动着睁开眼睛的。

闻着身边让人垂涎欲滴的味道,叶秋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转过头就要冲着身边的人的脖子咬下去。

借着微弱的灯光,叶秋看到了那个即将成为自己食物的男人。

他长得很好看。

上扬的眉毛,挺拔的鼻子,薄薄的嘴唇,虽然闭着眼睛,看不到那双眼里的光华,但他依旧是一个俊朗的男人。

但是这样好看的面容并不能触动丧尸叶秋已经不再跳动的心,它甚至不知道这张脸与自己的一模一样。

叶秋面无表情地张大嘴,对着叶修的脖子咬了下去。

就在叶秋锋利的牙齿即将碰到叶修的皮肤的时候,叶修突然睁开眼睛,然后就势一滚,躲开了叶秋。

“秋儿?”叶修惊讶之下连小时候对叶秋的昵称都叫出来了。

叶秋歪歪头,懵懂地看向了叶修。

失去神智的丧尸不知道叶修这是在喊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称呼的意义。它只是一味的,想要得到面前这个人——的血肉。

叶秋对着叶修扑了上去。

叶修抬手想要拦住他它,却凭空出现一抹火焰,那火焰擦着叶秋的身子飞了过去。其实那都不算是火焰,只是小火苗,但已经足够吓退刚刚变异的叶秋。

叶修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忍不住上前一步,问道:“有没有伤到你?”

混沌的叶秋听不懂叶修的关心,它只是凭借着直觉明白面前的这个人不好惹。

叶秋退了两步,缩到墙角,谨慎地盯着面前的这个人。

叶修看懂了叶秋的防卫的姿态,他不再上前,反而搓了搓自己的脸,开始梳理目前的状况。

前不久他带领兴欣夺冠之后,就毅然决然地退役回家,然后和叶秋住到了一起。

结果老头子又让他去参加世邀赛,机票就在明天。

叶秋虽然不是很高兴,但还是决定亲自送他去机场,叶秋说他不想再像当年一样,连哥哥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他说这一次他亲自送他走。

叶修不是不内疚的,但他又实在舍不下荣耀,他想着虽然他亏欠叶秋良多,但是日后岁月漫漫,他总能补偿回来的。

结果末日爆发了,叶秋变成了丧尸,他不记得他了。

————TBC————

深夜产粮,你们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前段时间忙到爆炸的我反而脑洞突破天际,现在论文终于基本定稿,可以清清脑洞了

这个丧尸梗想写很久啦,终于忍不住写了,然而我没有大纲,可能后期放飞自我╮(╯_╰)╭还是忍不住给我秋开了金手指,其余的丧尸没有叶秋那么聪明完全是本能控制_(:з」∠)_

名字是当时开脑洞的时候想得,结果意外发现陈小春有一首歌也叫这个,去搜了一下,竟然觉得歌词和这篇文也很相配,大概全篇文就是这么一种感觉吧。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直到共你渡过多灾世纪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

不敢早死要来陪住你我已试够别离并不很凄美

我还如何撇下你”

 

评论(28)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