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林秦]如果相爱(楔子)

*去年领的脑洞,当时写了一点点,今天翻文件夹看到了,干脆拿出来接着写,短小君,勿怪

*脑洞和梗来自 @Canute ,强势安利这个太太,脑洞超级带感,写得不好都是我的锅_(:з」∠)_大约是个中短篇?

*湄公河行动和法医秦明的混合梗,电影和网剧都是我的心头好啊!

*文笔渣,OOC

 

2011年10月5日清晨,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注1]

几日后,在湄公河流域打捞出13具中国船员的尸体,尸体双眼双手被绑,身上无数弹孔。

面对矛头指向中国运毒、颠倒是非的舆论,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决定派出缉毒精英,组成此次案件的特别行动小组,以高刚为队长,潜入金三角查明真相,竭力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注2] 同时,抽调法医界精英前往泰国,进行尸检。

龙番市。

“秦明,这次任务非常重要,你一定要全力以赴,还遇难者同胞一个清白”。局长办公室里,谭局一脸严肃道。

秦明还没有说话,林涛就急忙开口:“局长,我申请和秦明一起去。”

“胡闹!”谭局双眼一瞪,道:“人家去的都是缉毒精英,你去干什么?添乱吗?”

林涛被局长训了一顿,有些怏怏不乐,但是也不敢再多说话。

秦明看着林涛郁闷和不甘的表情,抿抿唇,道:“那我先回去收拾东西了。”

谭局点点头:“恩,去吧,别误了今晚的飞机。”

林涛垂着头跟在秦明后面回了法医室。

秦明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林涛沮丧的脸。

“行了,不就是没让你去吗?至于这个表情?”秦明有些无奈。

林涛瘪瘪嘴:“那我不是担心你嘛,那些毒贩子多穷凶极恶啊。”

秦明“噗嗤”一下笑了:“你就别杞人忧天了,毒贩子再穷凶极恶,我一个法医,又不会和他们正面接触,能出什么事?”

林涛挠挠后脑勺:“好像是哦~”

秦明摇摇头,嫌弃的神色中掺杂着丝丝缕缕的宠溺。

林涛转过来弯之后,颠颠儿地凑上去帮秦明收拾东西,却被秦明不耐烦地推开。

秦明没好气儿道:“边去,越帮越乱,你上次那个案子的报告写完了吗?”

林涛被嫌弃了也不恼,只是一味地傻笑道:“没呢,那个不急。”

秦明瞥了他一眼,没接话,认真地整理自己的工具。

林涛懒散地靠在墙上,专注地盯着秦明的侧影,有一丝恍惚。

这个人这么好,自己会产生那些见不得光的心思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

下午的时光很快过去。

林涛亲自开车送秦明到机场。

登机前,林涛用力地抱了一下秦明,低声在他耳边道:“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秦明笑了一下,转身进了安检口。

林涛在他背后大声道:“注意安全啊!”

秦明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背影挺拔坚定。

————TBC————

注1、2:均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7)
热度(14)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