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双叶年上]眉间雪

*如题,古风AU,梗和灵感来自剑三剧情歌《眉间雪》

*LO主没玩过剑三,可能有BUG,勿怪

*叶秋中心,总感觉叶修微妙的渣了,微虐,慎入

*文笔渣,OOC,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下雪了。”孩童稚气的声音打破冬日的寂静。

叶秋推开窗户,但见天地皆白。

他微微扬起头,任雪花飘飘扬扬地落满眉目,恍惚间以为还会有一双带着暖意的双手为他拂去细雪,可是终究只有雪花融化后冰凉的酸。

清寒入骨,许多他以为早已遗忘的往事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浮上心头。

他犹记得,年少的时候,他很喜欢像这样让雪花落在脸上。

可是每一次,叶修都会轻柔却又不可拒绝地为他拂去面上的雪花。

他曾经不解地问过叶修为什么。

“因为雪花融化之后太像泪珠,我不想在你脸上看到眼泪。”

一字一句言犹在耳,可是当年说着不想让他哭的那个人却不知身在何方了。

在藏剑山庄里,连六七岁的小孩子们都知道,他们有个特别厉害的师兄,叫做叶秋。

可是这个年龄的小孩子却不知道,曾经叶秋还有一位兄长,唤作叶修。

多年前的某一日,庄主叶英出门办事,回来的时候怀里抱了一对双胞胎,只说是故人之子,今后就养在藏剑山庄。

这就是后来闹得整个藏剑山庄都不得安宁的叶修和叶秋了。

其实要是说起来,闹腾得只有叶修,叶秋向来是乖巧安静的,但是这样乖巧安静的叶秋却会在叶修闯祸的时候帮他打掩护,甚至帮他扫尾。

虽然他稚嫩的手笔瞒不过任何人的眼睛。

应该说,叶秋其实是个很有原则的人,除了对叶修。

庄内的长辈们为此不知道叹了多少气,但依旧改不了叶秋对叶修护短的毛病。

“你输了。”叶修的剑尖指着叶秋的喉咙,地上满是剑气扫落的桃树的叶片。

叶秋收起剑不以为然道:“哥,你的问水诀又精进了啊。”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明明是你不肯对我使出杀伤力大的招式。”

叶秋鼓鼓脸嘟囔道:“那你是我哥嘛~”

叶修也随之收起剑,心里有些发愁,自家弟弟这太过重情的性子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他总是担心叶秋这样的性格以后在江湖上会吃亏。

叶秋一眼就看穿叶修的担心,但年少的他总觉得哥哥杞人忧天,他再不济,不还有哥哥陪在身边么?

直到那让人手足无措的分离。

叶秋记得很清楚,那是十五岁那年的夏天。

他和叶修的生日。

难得的他们可以不练功的日子。

一大早,叶秋就跑到叶修房间,把叶修从好眠中闹醒。

叶修揉揉眼,道:“好容易不练功能不能让我睡个懒觉?”

叶秋抿抿唇,故作不在意地把手心里的东西递过去:“混蛋哥哥生日快乐,诺,这个送给你。”

一个精致的剑坠安静地躺在他手心。

“笨蛋弟弟生日快乐。”

叶修从他手心里拿过剑坠挂到剑上。

叶秋楞了一下,不敢置信道:“这就完了?我的生日礼物呢?”

叶修挠挠头,没心没肺道:“忘了。”

叶秋忿忿然转身离开,错过了叶修望着他背影的深邃眼神。

是夜,万籁俱寂。

叶修偷偷摸摸地跑到叶秋房间里,点了叶秋的睡穴,然后看着叶秋的睡脸怔愣了片刻,低声道:“叶秋,再见。”

然后他就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了藏剑山庄,再没回头。

叶秋第二天醒来,得知叶修离开的消息后,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了半天的呆。

叶修,这就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那之后十年,叶秋再也没有过过生日。

十年一晃而过,眉眼俊秀的小师弟也成为如今沉稳干练的叶秋师兄。

叶秋偶尔也会听到一些关于叶修的消息,比如说他加入了浩气盟之类的。

最开始,他听到这些消息还会愤慨。

后来,他听到叶修的消息也只是若无其事地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那一日冬至,叶秋照例去酒馆替师傅打酒。

却刚好听到说书人在说一个新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叫做叶修。

叶秋静静的坐了许久,听说书人絮絮叨叨地讲完这个故事。

然后问身边的人:“叶修是何方大侠?我竟没听说过?”

接着,叶秋就听别人给他讲了很多叶修的故事,而今的叶修,已经是江湖闻名遐迩的大侠了。

叶秋最后挂着平静的笑容离开了酒馆。

看着热闹的街市,叶秋忽然想起多年前他和叶修一起走在街头的场景。

那是正是阳春三月,桃花满路。

他欢呼雀跃,而叶修则一直挂着宠溺的笑容陪在他身边。

叶修,你说多讽刺,如今你的事情我竟要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了。

经过漫长时间的雕琢,你我终究还是变成了不同的人。

叶秋神情恍惚地回了山庄,拜托别的师弟把酒送去给师傅之后,就径直回了自己的小院。

院内昔年他与叶修一起栽的桃树,叶落早做尘土。

他从屋内拿出了许久未碰的古琴。

坐在树下,调了音之后,叶秋缓缓地弹起一段乐府,指法从生涩逐渐到流畅。

有雪花从天空飘下,然后愈来愈大。

叶秋坐在茫茫大雪之中,反复地弹着那段乐府。

似乎是在等谁回顾。

明知无人回顾。

————END————

作者有话说:别打我!还有后续!接下来就是叶修归来之后面对死心的叶秋,然后开始漫漫追妻路,刚好当做上一次点梗文哈哈哈

深夜发粮,要小红心~要评论~= ̄ω ̄=

评论(16)
热度(2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