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全职双叶]离人心上秋

*双叶年上

*古风paro,《眉间雪》续

 前文走:https://374265821.lofter.com/post/1d6a2275_1048999d

*也当做上一次带梗点文的产物 @糯米

*OOC,文笔渣

 

叶秋在某一日指导师弟们练武之后,在房间里意外看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他差点以为是师傅擅自在他的屋子里摆上了铜镜。

自从叶修离开之后,他就再也不肯在房间里摆放任何可以照影的物件。

那会唤起他难以遏制的思念。

为此师傅不知道想了多少办法,却都拗不过叶秋的坚持,最终只能作罢。

“叶秋。”叶修笑意盈盈,左颊的酒窝显得有些不合年龄的可爱。

在叶修的幻想里,叶秋应该欣喜地冲过来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可是叶秋只是微笑着回了一句,“哥,你回来了?”

仿佛叶修不是离家十多年,而只是偷偷溜出去玩了一上午而已。

叶秋走到桌子旁,倒了一杯水递给叶修:“这次回来还走吗?”

叶修接过杯子,有些不自然道:“这个还没确定。”

叶秋平淡地应了一声:“嗯。”

叶修低头啜了一口杯子里的水,放了一天的水早就没有任何温度,凉意似乎从胃里一路窜进心底,这种似乎有什么脱离了轨道的感觉让他有些不适。

房间里弥漫着尴尬的静默。

这种尴尬在多年前的叶修和叶秋之间从未出现过。

叶秋清楚地意识到这是十年时光在他们之间划下的裂痕,难以弥补,他也不想弥补。

这样想着,叶秋还是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哥,你一路奔波,不如先回房间休息吧,有什么事儿我们晚上再说。”

叶修动唇,显然是有什么话想说,但看着叶秋苦笑的脸,到底还是按照他的意思回了自己的房间。

整个下午,叶修在床上辗转反侧,叶秋枯坐在椅子上出神。

终究是回不到从前。

叶修能够明显地察觉到他这次归家之后叶秋的不同。

年少的叶秋对他的感情浓烈放肆,透过不经意的目光,都能感觉到叶秋对他的依赖。

而现在,叶秋的目光犹如古井水,波澜不起,对他的态度也一直淡淡的,让他想起少年时学过的一句古语——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得不说,这种改变让叶修心烦意乱。

这改变源于某一个夜半,叶秋从黏腻的春梦中惊醒。

少年慕艾本是常事,可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那个人的脸太熟悉,熟悉到每日清晨叶秋都会在铜镜里看到。

本是寒凉的秋夜,叶秋却生生得出了一身冷汗。

自那之后,叶秋就变了。

原本软软糯糯的叶秋变得沉稳干练,变化之大让整个藏剑山庄都啧啧称奇。

而私下里,叶秋也逐渐学会了抑制自己的感情。

无论是正常的思念还是畸形扭曲的爱恋,都在这时光的流逝中变得难以察觉。

并不是说那感情逐渐变淡,恰恰相反,叶秋的感情越来越浓烈炽热,只是犹如深埋地底的岩浆,平日里豪无所觉,若有一个契机,便会喷涌而发不可遏止。

“叶秋,一起去练武吧。”在这样不咸不淡地过了段日子之后,叶修终于按捺不住,试图改变他们之间的气氛。

叶秋从来不会拒绝叶修的邀请,干脆地取下墙上的剑,跟着叶修走了出去。

风动竹林,带起飒飒的声响。

这一次,依旧是叶秋输了。

叶秋潇洒地收剑入鞘:“这次是我技不如人。”

叶修神情有些复杂:“你没有留手。”

刚刚的比试里,叶秋出手干脆利落,再无当年的犹豫留情。

叶秋笑了一下:“这不一直是你希望的吗?”

叶修说不出心底是什么滋味,他是希望叶秋可以杀伐果决一些,但那是对外人,而不是对他!

叶修又一次意识到他与叶秋之间的疏离。

“你的剑坠?”叶秋没有注意到叶修复杂的心情,反而看到了他剑上悬挂的坠子。

叶秋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十五岁那年他送给叶修的生日礼物——一个白玉的叶片。

可如今,那叶片山缠绕着丝丝缕缕的金线,较之之前的素雅多了一分华贵。

叶修摸了摸那片叶子,道:“我之前和别人比武的时候,坠子被剑气震碎了,送去补的时候,老师傅说只能用金线缠起来,于是就这样了。”

叶秋盯着剑坠看了一会儿,道:“剑坠碎了扔掉就是了,我以为你不是会费心思补它的人。”

叶修爱惜地抚摸着剑坠,没有说话。

匪汝之为美,美人之贻。

“叶秋师兄!”一个清脆的声音打破了竹林的寂静。

两人循声望去,就见到一个少年欢快地跑了过来。

叶修不动声色地磨了磨牙。

少年名唤叶繁,是在叶修离家之后才进入藏剑山庄的,因此与叶修并不熟悉,反而缠叶秋缠得紧。

叶修回来之后,只要与叶秋独处,十有八九都会被叶繁横插一杠。

偏偏叶秋对叶繁也很好,每每和颜悦色,甚至于相较别的师弟更多了一分纵容与亲近。

这就使叶修看叶繁更加的不顺眼。

“叶繁,你怎么又来了?今天不用做功课吗?”叶修臭着一张脸道。

叶繁才不管叶修的脸色有多差,只自顾自挽住叶秋的手臂笑道:“叶秋师兄,师傅今天教的剑法我有点不太懂,你来教教我好不好?”

叶繁笑起来的左颊就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酒窝,很有几分像年少时的叶修。

叶秋有些恍神,任由叶繁挽着自己离开。

走了几步,叶秋才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对叶修道:“哥,你先回去吧。”

叶修望着叶秋离去的背影,脸色彻底沉了下来。

等到叶秋从叶繁那里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戌时了。(注1)

叶秋点燃房间里的蜡烛,才注意到有人坐在自己的床上。

叶秋一惊,再看才发现原来是叶修。

叶修本就比叶秋修为要高,刚刚一片黑暗里,他宛如一座雕像无声无息地坐在那里,也难怪叶秋毫无所觉。

“哥?你吓死我了!”叶秋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叶修依旧不言不语。

叶秋有些奇怪,上前轻轻地一下叶修:“哥?”

叶修骤然伸手抓住叶秋的手腕,声音干涩喑哑:“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

叶秋没有察觉到叶修的不对劲,随意道:“还不是叶繁那小子,缠人得紧。”

虽是抱怨,却带着清浅的笑意,一听就能让人感受到他对叶繁的喜爱。

叶修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你喜欢他?”

叶秋理所当然道:“当然,不然我能这么纵着他么,不过这是不是不利于他独立啊……”

“那我呢?”

叶修压抑的声音打碎了叶秋的碎碎念。

叶秋一愣,眼底的情绪波澜起伏:“什么意思?”

叶修用力一拉,叶秋瞬间站立不稳地跌进他的怀抱。

叶修不管不顾地对着叶秋的唇咬了下去。

叶秋的眼眸一瞬间就暗了下来,黑漆漆的,仿佛透不出一丝光亮。

对于叶修的吻,叶秋不做一丝回应,哪怕自己的唇被咬得鲜血淋漓。

直到叶修终于放开,叶秋才冷冷道:“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温柔地抚摸着叶秋唇上的伤口:“我爱你。”

叶秋冷笑:“所以呢?我就要爱你?”

叶修的手一滞,磕磕绊绊解释道:“不是……我不是……”

“那你是什么?”叶秋冷漠地打断他,“怎么?看到我和叶繁在一起不开心?所以就这样对我?叶修,你这不叫爱,叫独占欲。”

叶修被叶秋冷漠的神情和话语逼得手足无措,只能干巴巴道:“我是真的爱你。”

叶秋看向叶修的脸,眼神里没有一丝温情:“那与我何干?叶修,你是觉得你说了喜欢我爱我,我就会巴巴地凑上来回应吗?在你心里我就这么下贱?你说离开我就等你,你说爱我我就也爱你?”

叶修不自觉地倒退了一步:“我不……”

叶秋看着叶修的神色,觉得自己的话仿佛变成了一把把利刃,割着叶修的血肉,也凌迟着自己的心。

叶秋面上不动声色,心底却在苦笑,大概自己始终是怨恨的。

怨恨叶修说走就走,十年不归。

那晚之后,叶秋和叶修之间的氛围愈发地诡异了。

只要他们俩在一起,所有的师兄弟都自觉避开,深怕被殃及池鱼。

毕竟叶修和叶秋心脏怼人的功力都是一等一的。

有时候,叶秋看着叶修小心翼翼的神色,也会在心底问自己,何必呢?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幸福如今唾手可得,只要退一步就好。

但是这一步,他却退不了。

这种诡异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叶修奉命出庄办事。

叶秋不明白,明明出去的时候还好好地叶修,为什么回来的时候就奄奄一息了?

看到叶修满身血迹地被师兄弟抬回来的时候,叶秋生生地呕出一口血。

庄里的大夫忙进忙出,一盆盆血水被端出来。

叶秋守在叶修床边遍体生寒。

这一刻他才觉得之前的僵持有多可笑。

叶秋紧握住叶修的手。

坚持下来,叶修,你还不知道我也爱你。

求你,活下来。

叶修在昏迷了将近一个月之后才醒过来。

叶修刚醒过来的时候,昏昏沉沉的意识都还不太清醒,就看到自家弟弟在自己面前哭成了一个泪人。

他甚至来不及思考就努力地想要张口安慰叶秋:“秋…别…别…哭…”

叶秋听着叶修断断续续的安慰,哭到几近崩溃。

只有借助眼泪,才能宣泄出他这一个月的恐慌与不安。

叶修养伤的日子过得相当的安逸。

安逸的他都差点以为这次受重伤是不是自己有意策划的苦肉计了。

毕竟受伤之后叶秋嘘寒问暖的态度让他觉得这次伤得实在是太值了。

“哥哥,吃药了。”叶秋端着一碗药温柔道。

叶修接过药碗一饮而尽。

“苦……”叶修的眉头深深地皱起,逗得叶秋轻笑出声。

笑过之后,叶秋凑上去吻住了叶修。

叶修立刻反客为主,在叶秋口里好好地扫荡了一番。

等到叶修放开的时候,叶秋呼吸都有些不稳:“唔…还苦吗?”

叶修舔了下嘴唇,调笑道:“不苦,我家秋儿比蜂蜜还甜。”

叶秋的耳根悄悄漫上一层红色。

叶秋随手将药碗放在床边的桌子上,然后靠在床头陪叶修说话。

“叶修,快点好起来吧,你离开那年,我在桃树下埋了两坛梨花白,一直想要等你归来后对酌。”

“那你可一定要等我啊,不准偷喝。”

叶秋浅笑:“我哪里是那么馋的人了?”

叶修没有接话,只是把玩着叶秋的手,状似不经意道:“秋儿,你现在怎么对我这么好?”

叶修其实是知道叶秋是爱着自己的,他也知道前段时间叶秋对他态度恶劣是因为心中的不甘,可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毕竟离家出走是自己下的决定,错误已经铸成,而他却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可以化解弟弟心中的不满。

叶秋抿抿唇:“大概是生死之间才意识到之前自己坚持的一切都那么可笑吧。”

叶修抬头望进叶秋眼底:“不可笑,是我对不起你,所以你怎么对我都是应该的。”

叶修的眼神深情真挚,看得叶秋有些怔忪。

叶秋心神微动,轻轻俯下身吻上叶修的眼睛。

谢谢你爱我。

我爱你。

————END————

注1:戌时:19~21点

作者碎碎念:深夜修仙产粮,小天使们喜欢的话记得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哦~不然对得起我熬夜产粮嘛

评论(9)
热度(3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