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双叶]向女装大佬低头

*双叶年上
*现代paro,私设叶修叶秋考上同一个大学同一所专业
*严重OOC,文笔渣
*嗷嗷嗷忘记了。感谢友情出场的 @藤然的拖延癌康复了吗  @普利卡  @天寒歲暮_珸葉 

又是一年毕业季。
图书馆外的大榕树上知了没完没了地叫个不停,更是为这夏日添了一丝躁动。
而图书馆二楼的咖啡馆拐角,一群人围着桌子汲取着空调的凉意,一副终于活过来的模样。
“这次让大家顶着太阳来开会实在是没办法,作为回报今天的喝的我请客”叶修看着班委们到齐之后慢条斯理地开口,“明天就要提交节目单了,我们专业的节目还少一个,大家准备怎么办?”
按照惯例,为了保证每年的毕业晚会节目充足,院里是强制要求每个专业每个年级都要出三个节目。
可是他们到现在都只出了两个节目,叶修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大三了,同学们考研的考研实习的实习,确实没那么多时间准备节目。但是理解归理解,节目还是必须出的。
“大家集思广益再凑个节目。”叶修一边说一边把叶秋的冰咖啡换成鲜奶,“叶秋!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总是喝咖啡,对身体不好。”
叶秋撇撇嘴,还是任由叶修换掉了自己的咖啡。
对比,围观的众人表示:“噫~没眼看没眼看。”
文艺委员叶子率先开口:“别看我,我已经出过节目了。”
实际上,本着本专业一贯的“同学不够,班委来凑”的习惯,大部分班委都出了节目。
体委舒邈和生活委员藤然联络了班里几个愿意出节目的同学一起出了个小品。文艺委员叶子和宣传委员卡卡联手出了一曲琴箫合奏。
眼下里,还没出节目的只有班长叶修和学习委员叶秋了。
眼看着大家的目光转了一圈最后转到自己和叶秋身上,叶修倒是十分爽快:“行,我可以出节目,但是你们也知道我,太复杂的节目我是搞不定的。”
本专业除了上述“同学不够,班委来凑”的惯例外,第二个重要原则就是“有事班长服其劳”,所以叶修对于自己来出最后一个节目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毕竟已经习惯了。
叶子翻了翻手里的节目单,道:“我看我们歌舞类节目不多,不然你就和叶秋一起去合唱首歌?”
没错,文艺委员叶子还是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这次毕业晚会的节目就是她在统筹。
一旁安静喝鲜奶的叶秋冷不防地被点了名,诧异道:“嗯?关我什么事?”
藤然懒散地靠在椅背上,道:“所有的班委都出了节目,你当然也得出啊,我跟你说叶小秋,无数经验告诉我们脱离人民群众是没有好下场的。”
叶秋失笑:“成成成,我服从组织安排。”
卡卡转了转眼镜,道:“光是唱歌有什么意思啊?”
长期与卡卡“狼狈为奸”的叶子瞬间心领神会:“说得对,我们应该有点新花样,显示出我们年级的水平,不然到时候我们年纪节目最low多尴尬。”
叶秋看着他俩的神色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们想干嘛?”
卡卡勾起一模抹不怀好意的微笑:“叶秋你不如穿女装反串吧,不然两个男生合唱有什么意思?”
这个建议一出,瞬间得到了除叶修叶秋之外所有人的支持。
藤然立即翻起了手机里的歌单:“那就唱《狐言》吧,刚好最近这个歌挺火的。”
“拒绝。”作为一个长期混迹网络的游戏宅,叶修对全国第一大同性交友网站B站还是有所了解的,狐言这首歌他也是听过的,且不说洛天依本身是电子音,单说让叶秋穿女装他就绝不同意。
反倒是叶秋无比的坦然:“可以。用真人声来唱电子音也不失为一个新意。”至于叶修纠结的穿女装,叶秋倒真的不以为意,所以说,有的时候,叶秋的节操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呢。[摊手]
叶修看着叶秋同意,也只能不甘不愿地闭嘴了。他从不在别人面前反驳弟弟的决定。
回寝室的一路上,叶修都在咬牙切齿愤愤不平:“你干嘛答应她们啊!明明知道这样小姑娘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叶秋有些无奈的捏了捏叶修的手心,安抚道:“哪里就有这么夸张了?不过是图个开心嘛。”
叶修怨气满满,咕哝:“连我都没见过你穿女装。”
叶秋笑了一下,玩笑道:“瞎说,家里相册还有我五岁穿裙子的照片呢。”
叶修“哼”了一声,这怎么能一样。
无论叶修愿不愿意,日子都这样如水般流过,很快,就到了毕业晚会那一天。
虽然答应的爽快,但是真到临场,叶秋还是有些羞涩。
“会不会很难看?”后台刚换好衣服化好妆的叶秋有些不适应地摸着叶子友情赞助的黑长直假发。
“嚯”围观众人看着叶秋倒抽一口冷气,“完全不会好么!”
叶秋本就偏瘦,此刻穿了一条长及脚踝的收腰红色长裙,更衬得身形高挑纤细。而且叶秋眉眼清秀,稍微打上一层粉底,把眉形修的温柔一些,再加上桃花色的眼影和明亮系的口红,妥妥的女神!
“嗯…这年头的小哥哥女装比我们还美”藤然看着叶秋咬牙道。
“向女装大佬低头”卡卡也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
一众妹子默默地低下了头。
而妹子们身后,叶修看着穿着女装的叶秋眼里跳跃着两簇小火苗。嗯…至于是妒火还是欲火,这就见仁见智了。
恰巧舞台上轻快活泼的前奏响起。
叶修走过去微微弯腰,对着叶秋张开了手。
叶秋轻笑,然后把手交付到那个与自己相差无几的人的手心里。
两个人牵着手走到舞台中央的时候,气氛燃爆全场。
叶修唱歌的时候声音竟然意外的清亮好听,仿佛他就是那个仗剑江湖意气风发的少年郎,而念及心上的姑娘时,却又如斯温柔。
“……不如与我做羹汤,红衣当配白裳……”
叶秋则刻意将声音放柔,乍一听真得像女声:“柔肠百转,梦过三生娥眉赴侠肝义胆……”
此时舞台旁的大屏幕上已经疯了。
“啊啊啊啊啊,舞台上的红衣小姐姐美炸天!!!”
“小仙女,我要为她打call!!!”
“跪求红衣妹子的手机号微信号QQ号,在下必有重谢!!!”
“小姐姐,我宣你啊啊啊啊!!!”
“楼上的不要想了,你难道不觉得舞台上的两个人配一脸吗?!”
“觉得!在一起在一起!”
“才不,小姐姐是我的!”
而和叶修叶秋同一年级专业的同学则默默地擦了擦汗,科科,你们知道那个美腻的小姐姐是男生吗![生无可恋.jpg]
话说回来,没想到我们学委女装这么美!
当然也有不少同学拿起手机,偷偷地为叶秋打call。
一曲毕,叶修叶秋鞠躬之后,完美退场。
“哎哎哎?叶修和叶秋呢?”后台叶子一边调琴一边问道。
“不知道哎…”早就表演完了在后台呆着的藤然也有点懵逼,“刚刚叶修拉着叶秋出去了…然后就没见过了…”
“……”
但是无论如何,叶秋的女装首秀还是很完美的。
嗯?你问我后续?能有什么后续,只是根据兄弟俩室友的反馈,那天晚上叶修叶秋没回寝室 |_・)。
————END————
作者叨逼叨:两千四百多字,纯手机打,真得好辛苦QAQ再也不要用手机码字了!而且手机发表的话,排版行距太小,不开心。
灵感来自空间的一个小游戏,大概是你的主皮穿着此时你身上的衣服,而我当时穿了条长裙…你们懂得。但是明明脑洞的时候还觉得很萌,写得时候却完全没感觉了_(:з」∠)_写文毁终身啊
很多具体的情节其实是来自我的大学生活。比如“同学不够班委来凑”“有事班长服其劳”,而且大一的元旦晚会,我们班长穿女装唱了新贵妃醉酒哈哈哈哈,我们这一届的毕业晚会一个小哥哥穿女装跳了《致青春》,女子力比我还高[捂脸]。回想起来我的大学生活还是很欢乐的,可以没能写出十分之一,心碎💔

评论(24)
热度(4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