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hp]生日礼物

*多年前的晋江短篇混更,大背景源自《hp爱上自闭症男孩》
*冷cp:布莱斯·扎比尼X德拉科·马尔福
*不晓得该打什么tag了,如有误打tag,烦请告知删除

“我不管我不管,爸爸妈妈,我一定要有人陪我玩!”
  面对着德拉科无休止的哭闹,卢修斯和纳西莎头疼的对望一眼,不意外地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出深深的无奈与宠溺。
  德拉科出生的时候身体很弱,只能一直靠魔药辅助调养身体。为了保护德拉科,纳西莎一直都不敢让德拉科走出马尔福庄园。而现在,德拉科已经三岁了,到了需要玩伴的年纪。
  为了让德拉科不再哭闹,纳西莎只好请求自己的闺中密友扎比尼夫人,希望她的儿子布莱斯扎比尼能陪德拉科玩耍。
  德拉科三岁生日的时候,纳西莎一手牵着德拉科,一首牵着布莱斯,温柔道:“小龙,这是布莱斯,你们可以一起玩。”
  德拉科眨眨眼,好奇地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棕色的皮肤,但是五官很漂亮,和自己截然不同的黑眸里闪烁着狡黠的光。
  布莱斯来之前已经被自家母亲大人教导过了,德拉科身体不太好,一定要好好照顾着。
  布莱斯灿烂地笑:“茜茜阿姨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小龙的。”
  扎比尼夫人拧住布莱斯一边的耳朵,道:“布莱斯,你可给我照顾好德拉科,不然回庄园你就等着吧。”
  “哎哟哎哟”,布莱斯故意夸张的叫,然后拽着被逗笑的德拉科跑远,远远地还回头冲着扎比尼夫人做鬼脸。
  阳光下,德拉科看着扎比尼搞怪的表情,笑得开心。
  我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他想。
  --------------------------------------------------------------------
  十一岁,登上霍格沃茨列车之前。
  纳西莎不放心地拉着德拉科絮絮叨叨,卢修斯则是看向布莱斯郑重道:“布莱斯,小龙就拜托你多照顾一下了。”
  十一岁的布莱斯已经隐约可以窥见未来的风流模样,他微微挑起嘴角,点头道:“那是自然,卢修斯叔叔放心。”
  德拉科和父母道完别,一转脸就看到布莱斯坏坏的笑,旁边一群看呆了的小姑娘。
  德拉科冷哼一声,毫不犹豫地掐了布莱斯一下。
  布莱斯故作哀怨:“小龙你怎么能掐我呢!”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登上了霍格列次的货车,身后跟着已经进入演戏模式的布莱斯。
  德拉科竟然在开学第一天与救世主杠上了,布莱斯叹一口气,无奈的跟在德拉科身后,看他和救世主“斗智斗勇”。
  只偶尔在德拉科被气得说不出话的时候上前拽住他好生的安抚,又或者在几个人拔出魔杖的时候,不动声色的与德拉科并肩而立。
  斯莱特林休息室。
  “气死我了,那个疤头!”德拉科精致的脸上染上一层红晕,表情生动。
  布莱斯无奈的扶额,“好了,德拉科,你这样卢修斯叔叔看到会哭的。”
  德拉科立刻端正坐好,收敛了表情。
  布莱斯微微一笑,站起身。
  德拉科拽住他的手,“你要去哪?”
  布莱斯扯起一抹标准的纨绔笑容:“哦,小龙,我今晚有个约会。”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脸色更红了,怒气冲冲道:“不许去!”
  布莱斯挑眉:“为什么?”
  德拉科的手攥得更紧,使力想把布莱斯拉到沙发上:“我说不许去就不许去!”
  布莱斯顺着德拉科的力气做到他身边,无奈而又宠溺的笑:“好了好了,我不去了行了吧,任性的小龙。”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却又忍不住甜蜜的笑。
  --------------------------------------------------------------------------
  这样的生活平静而幸福。
  直到,十六岁那年那场战争的爆发。
  战争结束后,德拉科和布莱斯都被投入阿兹卡班,等待判决。
  幽暗的囚室,卢修斯和纳西莎的相继离去,都让德拉科崩溃。
  德拉科一个人缩在囚室的角落瑟瑟发抖。
  墙壁上突然传来轻轻的敲击的声音,时缓时急,组成儿时常听的一首歌的节奏。
  德拉科的心神逐渐平静,然后把头靠在墙上,他知道,隔壁关着的是布莱斯,这是布莱斯在安慰自己。
  “没关系,有我一直在。”
  判决的结果下来了。
  德拉科被驱逐出魔法界,而布莱斯却被判关押阿兹卡班十五年。
  因为布莱斯曾在战争中杀过一个魔法部官员。起因是那个魔法部官员想要对德拉科进行钻心剜骨。
  阿兹卡班外,德拉科攥着布莱斯的手不肯放开,眼泪一直往下掉。
  布莱斯叹口气,温柔的抹去德拉科的眼泪,道:“好了,小龙,该松开了,你知道这无法改变的,不是么?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要学着长大知道吗?”
  德拉科摇摇头,哽咽:“布莱斯……”
  布莱斯闭了闭眼,狠下心掰开德拉科的手,转身走进阿兹卡班,在德拉科和布莱斯两人之间,这是第一次布莱斯先转身,留给德拉科一个背影。
  德拉科,对不起,让你看着我离开,可是德拉科,你真的要学着长大了,从三岁到十六岁,我一直在你身边,以后我不在,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放心不下。
  德拉科冲着布莱斯的背影大喊:“布莱斯,我会好好地照顾自己等你出来,你也一定要活下来!”
  布莱斯脚步顿了一顿,重重点头。
  -----------------------------------------------------------------
  五年的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
  德拉科在麻瓜界过得并不算好,当然,和马尔福庄园的生活比起来,有什么算好的呢?当初的德拉科,就是一个用宠爱堆砌起来的孩子,卢修斯,纳西莎还有布莱斯,每个人都对他无微不至。
  不过生活还算得上平静。
  德拉科望着这位…不速之客,微微挑起眉,露出标准的斯莱特林的表情,这是他很久没有露出过的了。
  “万事通小姐,你来这里干什么?”
  赫敏格兰杰微微有些局促,但还是鼓起了勇气讲明了事情的真相,然后请求德拉科照顾哈利,想当然的,德拉科拒绝了,毕竟他和救世主是死对头不是么,更何况,让他,一个被逐出魔法界的前食死徒,照顾救世主,简直是可笑。
  但是赫敏格兰杰离开的时候说她绝对不会放弃的。
  事实上,赫敏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她也知道马尔福很顽固,但她没想到,她只去了两次,马尔福就答应了她,不过是有条件的。
  “我要让布莱斯离开阿兹卡班,光明正大的。”德拉科斜倚在沙发上,一字一句说出他的条件。
  救布莱斯出来,是德拉科目前最大的心愿。
  很显然,德拉科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所以就算这是个不平等条约,赫敏也只能答应下来。
  对与德拉科来说,和波特相处的日子,没什么太大的波折,那个鲁莽毛躁的救世主竟然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小男孩,梅林啊。
  他不喜欢救世主,从当年就不喜欢,但他必须忍受这一切,而且还要善待这个救世主,因为他要让布莱斯出来,一定要。
  只不过他的善待也只局限于不恶语相向而已。
  自闭症小男孩哈利很喜欢这个冷淡的铂金男人,虽然他一直对他没什么笑脸,但是他偶尔展露出的温柔让他沉迷。
  哈利一直以为那个铂金男人的性格就是如此冷淡的,可是他看到了那个铂金男人如此开心的笑,因为赫敏的一句话。
  “顶多再过一个月,布莱斯就能出来了。”
  哈利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些不舒服,那个男人如此喜悦的表情,却不是因为自己,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引起他如此大的情绪波动。
  哈利的想法从不在德拉科的考虑范围之内,他只是一直回忆着赫敏的那句话,一个月,一个月,那么,或许布莱斯来得及和自己一起庆祝自己的二十一岁生日?
  --------------------------------------------------------
  七月五日。
  德拉科垂头丧气的从咖啡店走回公寓,看了布莱斯是不可能和自己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了。
  德拉科打开门,抬头,却看到沙发上坐着两个人。
  面容永远泛着疲惫的赫敏,以及棕色皮肤的男巫。
  那个男巫微笑着冲着德拉科道:“德拉科,生日快乐。”
  当初风流倜傥的少年瘦的皮包骨,早已不再是当初的英俊模样,德拉科却在那微笑中窥见往日的风华。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你没有准备生日礼物。”
  赫敏张张口,似乎想要解释什么,比如布莱斯刚从阿兹卡班出来就急着赶过来之类的,只是她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因为她听到布莱斯开口道:“难道我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吗?”
  因为她看到德拉科猛然间扑过去抱住布莱斯,重重的点头。
  德拉科抱着布莱斯,眼睛酸酸的,说好不再哭泣,可眼泪终于没能忍住。
  布莱斯,从三岁到二十一岁,你都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
热度(21)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