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喻黄]我的一个剑圣朋友(上)

*古风paro,竹马竹马设定
*灵感来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HE
*OOC,文笔渣

“哎,你听说了吗?那个李家的女儿又闹着要嫁给我们少爷呢。”春光正好,两个小丫鬟忙里偷闲,躲在树下聊天。
“嗤~”另一个丫鬟不屑道,“想嫁给我们少爷多了去了,她算哪和台面上的人物,也值得你说上一嘴。”
扬州城的人都知道,城东的喻家公子温柔体贴,白衣翩翩不知是多少闺阁姑娘的梦中情人。
喻文州听着窗外不远处小丫鬟的闲谈,只能无奈一笑,无论是谁与黄少天做了这么多年的竹马,想必都会温柔体贴的,再多的脾气都能被那个小磨人精磨平咯。
正想着,那个小磨人精就来了。
依旧是一贯的人未至声先至的风格。
“文州文州,我听说今天有庙会哎你陪我一起去街上玩吧。我好不容易才偷偷溜出来的,而且据说今天有桃花仙子呢!你快出来呀你是不是又在看书了,那些书有什么好看的,你还是陪去玩吧,我想去玩!”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书,走到窗前,果然就看到那个身着青色长衫的少年欢脱地跑了进来。
“小心!”
出声示警还是晚了一步,喻文州眼见着黄少天被石头绊得一个趔趄,得亏他身法灵活,才没摔个跟头。
喻文州不禁摇头,黄家伯父一贯稳重,伯母也是个娴静的女子,不知道怎么偏生养了这么个生性跳脱大大咧咧的儿子。
黄少天随手掸了掸衣摆上沾的尘土,丝毫不以为意地跑到喻文州窗前,两人隔窗相望。
“你就不能小心点。”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温柔的声线中夹杂着纵容与宠溺。
黄少天依恋地蹭了蹭喻文州的手心,嘴巴不停:“文州你知道我这几天有多惨么,天天被我爹压着看书,你知道我最讨厌看书了,学武多好啊,对了我最近新学了一套剑法,改天练给你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圆溜溜的眼睛,神似自家娘亲养的那只小狗,不自觉轻笑:“好了少天,你不是想去庙会么?别耽搁了,走吧。”
扬州向来是繁华地,今日又逢庙会,当真是人潮涌动。
喻文州怕被人流冲散,伸手握住身侧少年的手。
黄少天飞快地瞟了他一眼,然后转头假装全神贯注地盯着路中央坐在高轿上的桃花仙子。
两人交握的掌心有一丝湿意,却没有人率先松开。
本就有些阴沉的天色还是飘起了雨。
不过三月里的江南,就算落雨也是温柔的,缥缥缈缈,烟雨如梦。
喻文州抬头看看天色,道:“这雨怕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我们去那边屋檐下躲会儿雨,别着凉了。”
黄少天毫无异议地被喻文州牵到屋檐下。
“哎,文州我跟你说……”黄少天将目光从街上收回来,望向喻文州想说些什么,却骤然失声。
因为他突然撞进了喻文州深邃的眼瞳。
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
有微凉的雨丝吹进来,夹杂着不知名的花香。
此时此景,黄少天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读书了,因为他竟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形容那双眼睛。
黄少天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他想,这应该是他此生见过最美的眼睛了。

————TBC————

作者叨逼叨:不敢置信我又用手机码字了_(:з」∠)_自从回家就没开过电脑的我,以后我大概就是短小锦了 |_・)
第一次写喻黄,实在是有点把握不住话唠受,不要打我_(:з」∠)_
但是!我把一个虐梗写得这么甜!快夸我快夸我~

评论(2)
热度(32)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