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关于文章ooc

讲真,作者既然写同人,哪怕是AU,在基本的人物性格上难道不也得和原著相像么?哪怕只有那么一个侧面甚至是某一个点相像?你作品中人物性格如此放飞自我你为啥不干脆去写原创?你喜欢的那个人难道不是就是因为他的性格他的人设他的形象么?他既然能让你喜欢到自己动手为他写同人,为他创作,吸引你的难道不就是他性格中的闪光点甚至于阴暗面?而你自己同人里背离原著到离谱那你为啥还要写?
当然,对于每一个人物,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理解。“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没错,但你既然去写哈姆雷特,肯定要抓住他的延宕或者他的其他性格侧面,你创造了一个性格是麦克白的人物然后给他取名字叫哈姆雷特,然后你就说你写的是哈姆雷特。那我只能呵呵。总之,人物性格只能在原著的基础上引申发展。你写叶修,写他流氓心脏嘴毒等等等等,我都能接受,但把他写成小弱受?excuse me ?你是在糟践他还是糟践自己?你喜欢的那个叶修难道就是这样的叶修?🙄
文章开头的所谓“ooc属于我”之类的,绝不是你随意放飞自我的借口。当然,文笔好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弥补你人物性格崩的缺陷。但是恕我直言,你自己写得是谁写成什么样你自己心里难道没有一点13数么?
——来自一些,崩到不忍直视的同人的吐槽

评论(10)
热度(35)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