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多CP]爸爸去哪儿 04

* 强行突破次元壁,把五对很喜欢的CP挪到同一个时空,就当做架空文吧。

*《爸爸去哪儿》模式。反正都架空了,就干脆,男男可婚,崽崽也是亲生的!

* 沙雕文,欢乐向,OOC

* 以上预警,能接受往下,不能接受点叉,所以别喷我,因为上述问题喷我有被我喷回去的风险哦

*电梯: /01/02/03


写在前面:

《镇魂》更多的是书版设定吧,就是中文系教授沈巍,依旧是斩魂使(主要是黑袍使太难听哈哈哈哈)。我觉得万年的矢志不渝是巍澜爱情最动人的地方,没有了万年的等待隐忍和深情,还是沈巍吗?不过本文里不牵涉到任何法力玄幻,就是普普通通日常。


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和龙城大学门面沈巍沈教授的家在龙城大学对面的一片花园洋房小区里。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的时候,这一片还十分寂静。毕竟当代大学生,只要早上没课,十点之前是见不到人影的。

节目组扛着摄像机,敲开了沈巍家的门。

网友们意料之中的,来开门的是已经打扮的西装革履的沈巍。不过与众多网友经常在微博上见到的照片不同,这一次沈巍的西装外面,还围着一个画着海绵宝宝的围裙。

似乎见工作人员总是盯着他身上那个画风不符的围裙,沈教授羞涩地推了一下眼睛,解释道:“这是之前超市做活动送的,云澜很喜欢。”

工作人员:……我们并不想知道,并不想一大早就吃狗粮。

沈巍把工作人员让进来,给他们分别倒了杯水之后,就又进了厨房。

他熟练地将笼屉里晶莹剔透的小笼包夹出来摆在盘子里,又盛了两碗小米粥,倒了一杯牛奶。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终于等到沈教授!谁能料到本龙大学子只能在电视里看到他呢,哭哭#

#LS+1,别问,问就是抢不上课,我恨!#

#本来中文课的选修课就很难抢,更别说是沈大美人的课了#

#呜呜呜,这是什么贤惠大美人啊!赵云澜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吗?#

如果沈巍能看到弹幕,大约会说,赵云澜上不知道多少辈确实是救世主。

等把早饭都摆好,沈巍就上楼去叫家里一大一小两个宝贝了。

沈巍先进了主卧,然后彬彬有礼地——把主卧的门关上了,摄像头也被拒之门外。

等他再出来的时候,不仅面色红润,嘴唇也泛着可疑的红肿。很快,赵云澜也推门出来了,同意嘴唇红肿精神奕奕。

工作人员看了都不禁面红耳赤,不难想象此时弹幕的狂欢。

#嘶——是我想的那样吗?#

#一看楼上就是lsp了,不过实不相瞒,我也……#

#啊啊啊啊啊,沈巍你有本事进去你有本事开门啊!有什么是我尊贵的VIP不能看的#

#节目组不行啊,这么关键的时刻你不跟进去拍?!要你何用!#

节目组表示心里苦。

沈巍把大的叫起来之后,又立刻进了次卧,这下子房间里就有摄像头了。

沈巍倾下身,温柔地揉揉自家儿子的头:“年年,年年,该起来了。”

赵昭年哼哼唧唧,不肯起。

沈巍一下子把儿子抱起来进了浴室,把毛巾打湿给他擦脸。

在温水的刺激下,赵昭年终于清醒了。

他一边接过牙刷,一边撒娇道:“爸爸,我困。”

沈巍对这个更像自己的儿子还是比较能狠得下来心的,不留情道:“谁让你昨晚和爹地闹到那么晚,让你睡觉都不肯。”

赵昭年吐掉嘴里的泡沫,不满道:“那爹地不也这样吗,你怎么不骂他,爸爸偏心!”

沈巍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道:“我昨晚已经骂过他了。”

赵昭年的目光有点怀疑:“真的吗?”

“当然”沈巍的语气不容置疑。

#啊啊啊啊啊年年这个小奶音,wslwsl#

#阿伟死去活来#

#哈哈哈哈或或,年年灵魂发问#

#由此可见,我们宝贝在家里的地位了#

#哦~就是不知道昨晚沈教授是怎么骂赵处的了#

#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怎么回事,怎么一到这一趴都是Lsp#

#所以楼上姐妹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相会,你心里没数吗哈哈哈哈哈#

虽然平时从赵云澜的微博看,赵昭年还是有点调皮,但是可能是今天家里来了太多陌生人,他有点害羞,一点都没作妖的乖乖吃完了早饭。

吃完饭,照例是对夫夫二人的采访。

“请问平时在家里年年比较怕谁呢?”

沈巍扶了扶眼镜,道:“我。”

赵云澜冲着镜头wink:“年年长得比较像小巍,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对我一笑,我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沈巍白嫩的脸颊又浮起一丝红色。

“对于沈教授带孩子出门,赵处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没有啊”赵云澜摸了摸鼻尖,“平时在家里就是小巍照顾我们两个,他们俩出去我放一百二十个心,反过来要是让我带孩子出门才是灾难呢。我们家小巍十项全能,没什么好担心的。”

众所周知,赵云澜,龙城比较有名的沈吹。

采访完,沈巍让赵昭年抱着栏杆坐在行李箱上,推着准备出发了。

在玄关处,赵云澜用一只手挡住赵昭年的眼睛,凑上去亲了一口沈巍,大庭广众之下,沈巍整个人都像是被烧着了。赵云澜丝毫不以为意,依旧黏黏糊糊道:“要早点回来,我爱你。”

沈巍嘴唇动了几下,还是小小声地回了一句:“我也爱你。”

——————TBC——————

彩蛋:

没有被拍进去的喊起床。

阳光透过窗户撒到床上,赵云澜的眉眼在晨光下愈加深刻俊美。

沈巍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阳光下宛如古希腊神祇的爱人。

他轻轻走上前,情不自禁地在赵云澜唇上烙下一个轻吻。

吻毕要起身的时候,赵云澜的一只手就按上了他的后脑勺,另一只手则附上了他的肩背。

原本的轻吻逐渐变得缠绵悱恻。

片刻后,沈巍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离开赵云澜的唇。

赵云澜的眼睛依旧没有睁开,只是微微抬起上身想要继续追逐沈巍的唇。

沈巍一只手指抵了上去,轻声道:“不行,云澜,节目组还在外面等着,起来吧。”

评论(6)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