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周温]胜却人间无数(上)

*逆CP预警!周温!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周子舒为自己钉上七窍三秋钉换取片刻自由的时候,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因为这个亲手埋下的钉子失去最爱的人。

武库之中,当他睁开眼看到温客行青丝变白发,毫无生机的模样,只觉得天崩地裂。他固执地攥紧温客行的手指,不让其从掌心滑落,但是还是不能阻止他的离开。

等七爷和大巫破开大门而入时,看到的就是周子舒抱着温客行的实体了无生机的样子。

“子舒……”此情此景,七爷心下也十分不是滋味。

周子舒对七爷的呼唤仿若未闻。

七爷上前狠狠抓住周子舒的肩膀,逼他醒过来。

“周子舒!你现在是什么意思?你也不想活了?!别忘了,你这条命是温客行用他的命换回来的。”

周子舒的目光动了动,“我宁愿死的是我。从前老温曾劝我放弃内力活下去,我不肯。如今我才明白他的心情,他不在了,这人世间再无意趣。”

七爷面露不忍:“你也不必如此。此生已尽,未来可期。”

周子舒的眼睛里有了一丝光彩:“真的吗?”

七爷其实心下也没什么把握,但他实在不忍心看周子舒这样消沉,只好强作有把握道:“当然。”

于是周子舒将温客行埋葬在四季山庄秦淮章的墓旁,然后孤身回到长明山,等待着有朝一日的重逢。

长明山孤寂清冷,曾经拼了命也要追求自由的人,如今愣生生活成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模样。

时光倏忽而过。周子舒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先是大巫和七爷,再是成岭,只有他一个人踽踽独行在时光里。

倥偬人间一千载,日月换了新天,他却始终没有等到心中的那个人。

这一千年里,为了寻找温客行,周子舒也时有入世。他换过许多身份,从江湖侠客到名臣卿相,家国动乱之时,他也曾亲上战场杀敌。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地方开发成旅游景点,长明山也不例外。看着长明山越来越多的人,周子舒只能重新入世,新时代新发展,这一次,周子舒选择做一个商人,就是言情小说里常调侃的霸道总裁。

新的时代,周子舒还是没有找到温客行,倒是偶然间在福利院遇见了一个眉眼俊秀的少年。

周子舒仿佛隔着时光,看到他傻乎乎的冲他笑,喊他“师父”。

没有多想,周子舒就决定收养他。他想,等到将来找到温客行,他会很高兴的。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响应国家号召,周子舒也只能窝在家里。

所幸他千年之下他也习惯了孤独,而且现代社会玩玩手机,看看电脑,云处理公务,再操练操练成岭,日子也不算特别难以消磨。

只一点,无论过了多久,师徒二人都不是会做饭的。千年间,周子舒学会了很多技能,独独不会做饭。一则他食雪饮冰,不沾人间烟火;二则他固执的等那个为他做饭的人回来,生怕自己学会了做饭,那人放下了心,就不再回来了。

所以哪怕疫情肆虐,成岭也只能靠外卖生存。

特殊时期,各大电视台各个新闻都在巡回播放着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

周子舒靠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冰水,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却突然被新闻中的一张脸抓住了视线。

他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全身上下只能看到一双眼睛。

就是这双眼睛,让周子舒跨越千年。他仿佛又看到月光下,那人一袭竹纹白衫,轻摇折扇,笑意盈盈的眉眼。

“老温……”

周子舒果断地拿起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的助理。

“帮我查一个人,我要知道他全部的资料。他叫,温,客,行。”

——————TBC——————

想了想,都现代了,还是给老温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吧。

老温还叫温客行,算是我埋下的一个小伏笔吧~大家可以猜一猜

接下来就是霸道总裁追妻路,也让鹅子女鹅女婿打个酱油助个攻~

评论(3)
热度(1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