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关于

[双叶]地狱上的天堂(上)

*双叶年上

*五百粉点梗,3/7 @Kora  @连九段的迷妹 

*民国AU,军阀修X少爷秋(此处解释一下,原点梗并不是AU,但是那个点梗有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太太的夜店珠玉在前。认真安利太太的这篇文,吹爆我黑太太。总之,我就不献丑了,所以自作主张写成了民国AU,致歉望谅解)

*文名来自“上海,造在地域上的天堂”(《上海的狐步舞》),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本来是想写新感觉派所描绘的都市病的,然后发现我高估我自己了,我大概只能写写傻黄甜吧。本文又名《纸醉金迷》

*文笔渣,以及OOC到蓝爹都不认识

*以上,能接受往下

 

1932年,上海。

4月,上海的雨季已然开始,绵绵不断的雨下得人心绪烦乱。

叶公馆里,叶秋靠在窗前,烦躁地摆弄着手里的怀表,这玩意儿还是他去年过生日的时候叶修送给他的,法国货,整个上海都找不出来几个,可把陆昭他们几个羡慕的不行。

可谁让他们没有一个手握重兵的军阀哥哥呢。

“二少,陆少他们递了帖子过来”。叶公馆的管家祥伯快步走进,恭敬地递上来一张精致的帖子。

叶秋翻开帖子扫了一眼,嗤笑了一声,“又是夜总会,陆昭的人生是只剩下夜总会和歌舞厅了吗?”

叶秋阖上帖子,问:“我哥说他什么时候回来了吗?”

叶修应邀去了北平,所以这些时候可把叶秋无聊坏了。叶秋叹了口气,那家伙在眼前烦得慌,不在眼前他又想得不行。

祥伯略微低头,“近日没有收到大帅的消息。”

叶秋揉揉眉心,道:“告诉陆家的下人,让他回去告诉他家少爷,就说我应了。”反正叶修也不在家,他一个人呆在偌大的叶公馆里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出去玩一会儿,正好消磨时间。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浓妆艳抹地歌女站在台上,扭动着曼妙的腰身,缠绵的歌声在大厅中回荡。[注]

叶秋扫了一眼身边打着节拍,衣冠楚楚的众人,冷笑:“他们倒是快活。”

“二少何必想那么多”陆昭给叶秋倒了一杯酒,道:“如今乱世仓皇,有今朝没明日,且快活一天是一天罢。”

叶秋执起玻璃酒杯一饮而尽,他只是有些不忿,如今正是国家危亡之际,叶修领着军队出生入死,这些人却只是一味沉迷在金钱与性/欲的众声喧哗里。可是他自己呢?叶秋望着空酒杯出神,他又比这些人好到哪里去?他不过也是龟缩在叶修身后的一个懦夫罢了。

叶秋抢过陆昭手里的酒瓶,又倒了一杯酒饮尽。

陆昭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他可没忘记上次叶秋和他一起出来,结果喝醉了。他把醉醺醺的叶秋送回去的时候,叶大帅那快要杀了他的目光。

“叶……叶秋,你慢点喝。”陆昭的声音微微发颤。

叶秋瞥了他一眼,对他在想什么心知肚明,“怕什么,我哥他去北平了,还没回来呢。”

陆昭松了一口气,调侃道,“原来如此,难怪你今天肯出来玩了。”

叶秋此时已经有些微醺,眼角被酒气蒸出一抹红,“胡说什么呢你,我之前只是觉得你们整天泡在夜总会没有意思而已。”

陆昭不以为然地点点头,“是是是,之前我们泡在夜总会、歌舞厅没意思,叶大帅一走就有意思了。”

叶秋打了个酒嗝,有些不高兴了,“陆昭你再这样,我就走了。”

陆昭和叶秋多年的朋友了,自然知道叶秋这表现已然是醉了,对醉汉说什么道理,故而他只是无奈一笑道:“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你都醉成这样了,还要往哪去啊?”

酒醉的叶秋思想有点迟钝,闻言低下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大声说:“要找哥哥!”

这一声着实有点大了,甚至盖过了歌女的歌声,周围的人纷纷侧目而视。

陆昭捂住额头,得,这家夜总会怕是叶二少再也不想来了——丢不起这个人。

偏偏此时叶秋不依不饶地拉住陆昭的袖子道,“陆昭,我要找我哥!快带我去找我哥!”

陆昭苦笑一声,扶起叶秋往门外走,“难得你还认识我,走吧,我送你回家。”

叶秋坚持,“我要找我哥。”

陆昭只好温言哄他,“知道你要找你……”

“哥!”叶秋一声兴冲冲的呼唤打断了陆昭的话,陆昭抬眼,果然看见一身戎装的叶大帅正站在不远处,而且正盯着他揽住叶秋肩膀的手。

陆昭僵住了,胳膊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叶修快步上前,干脆利落地从陆昭手里把叶秋接过来,抱在自己怀里。

“今天谢谢你了,你先回去吧,叶秋交给我就行了。”说是道谢,声音却如冬日的寒冰,让陆昭生生打了个寒战。

陆昭敢在叶秋面前肆意玩闹,却不敢在叶修面前说笑。虽然和叶修同岁,但是他这种纨绔,在叶修这种杀伐果决的实权人物面前,总是少了点底气,毕竟他又不是叶修捧在手心里的叶二少。

陆昭转身的时候,眼角余光瞥到叶秋在叶修怀里蹭了一下,而叶修望着叶秋的目光,是他从未见过的柔和。

——————TBC——————

注:歌曲《夜上海》,实际出现于1947年

评论(7)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予锦 | Powered by LOFTER